住宿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阿里山:住宿 高山青:阿里山住宿旅館飯店 阿里山旅館飯店超美!阿里山秘境寒櫻盛開 夢幻美照超驚豔
完整圖文請見
Newtalk新聞 2023年1月31日

每逢2、3月就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而位於阿里山的賞櫻秘境,嘉公田130替代道路旁的寒櫻已經滿開,雖然寒櫻在阿里山區的數量不多,但飽滿的粉紅色和盛開的櫻花美景仍讓很多人驚豔。

阿里山達人黃源明就在個人粉專《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》,一連PO出多張寒櫻盛開的吸睛美照,他指出寒櫻是台灣緋寒系櫻花和日本山櫻繁衍的品種,具有早開、適應冷度的特性,通常在農曆年前會在北部陸續盛開,每個花苞有3至6朵花,花開初期是粉白色,5到8分時呈粉紅色,滿開之後轉趨紅色,這樣盛開過程的3種顏色,俗稱「三色櫻」,吸引眾多櫻花迷的熱愛。

而對近3年寒櫻滿開的紀錄,2021年寒櫻的滿開紀錄時間為1月31日,2022年滿開紀錄則是1月19日,花期雖然提早,但是花苞數量卻偏少,今年2023年的寒櫻滿開是在1月28日前後,花況又恢復往年的盛況。

不過寒櫻在阿里山區的數量不多,算是阿里山的櫻花少數民族,照片中的位置是在嘉公田130替代道路靠近公田村往五越仔的施工路段,有管制需徒步進入,且路過時常因視角誤差容易錯過,需特別留意。...阿里山賞櫻住宿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23-01-31/855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