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
台南住宿飯店旅館 台南市長許添財 向陸客招手
出處 經濟日報 2008.7.20 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許添財豎起大拇指,向陸客推銷府城的好。陸客商機全面引爆台灣觀光熱潮,各縣市均摩拳擦掌,期能奪下好彩頭。全台城市中,最有文化氣息的都市,莫過於台南市,除了道地的台南小吃,聞名全國之外,古蹟更是冠蓋全國。

台南市市長許添財表示,台南市歷經兩次燈會後,市運隨之扶搖直上,每年的觀光客更持續成長,因此早在兩岸未開放之前,台南市早已準備好迎接國際觀光客了。府城的美多到數不清,以安平來講,每到假日,安平絕對是車水馬龍,從民生路開始貫穿到安北路,沿路就有很多小吃可品嘗,進入安平鬧區後,足以讓遊客流連忘返。而八大文化園區,可說是台南市的掌上明珠,赤崁文化園區、孔廟文化園區、五條港文化園區、鎮北坊文化園區、東安坊文化園區、民生綠園文化園區、安平港歷史風景區、台江生態文化園區,這都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,為了傳承台南古都文化,每年規劃六大文化節慶,以發揚其精神,其中以鄭成功文化節,最具有特色。

民主、自由、溫暖的人情味,是台南市的最佳寫照,且結合文化、科技、生態,三元合一,塑造出無限的觀光價值,因此台南文化,是越看越有價值,陸客絕對可以感受到府城民眾的熱情,只要古都走一圈,就能沐浴在濃濃的人文氣息中,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台灣觀光景點之一,在古蹟園區中,最有歷史地位的就是赤崁樓,這也是八大文化園區中,觀光客最多的地方,回溯到1650年,赤崁樓是當時台灣的行政中心,亦是第一個行政中心,因此絕對是陸客點名要看的古蹟。生態自然景觀,也是目前的國際潮流,然四草濕地具備國際級水準,更是必賞的地方。

用「古經東西」來詮釋台南市,是最貼切的,多元的文化能與世界接軌,既傳統又現代,從古至今蘊含著百年精神,永久不衰,東西文明交會與融合,既東方又西方,台南市以台灣為根基,身在亞洲地帶,但多項作品卻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可,2004年將安平歷史風貌園區平面圖,帶到美國華府水案中心競賽,榮獲國際設計首獎的肯定,而巴克禮公園,在巴塞隆那榮獲2007年「全球建築金獎公共建設類」優選,顯現出府城不止有永世古蹟,更有現代文明可傳承百代。

許市長強調,台南市雖小,但市區是朝迪士奈化發展,內容豐富,交通便利,生活機能集中且完善,能讓觀光客無憂無慮的遊府城,好好享受文物的特性,有了景觀玩樂,更少不了美食,而台南小吃聞名全台,更是無庸置疑的,適合各國人士口感。在遊客與觀光客返家時,十大伴手禮就能展現出其重要性,能讓府城文化吃進心坎裡,因為這是歷史特質、所淬煉出的特色小吃,台南市是400年歷史的現場,永恆的文化,也讓府城在國際上發光發熱。台南旅遊住宿

2008/7/20 經濟日報@ http://udn.com/